小言。

口嗨牛逼症

追光者

追光者



1.
“影由光而生 光却为影而在 记得中学时有个问题问着 什么时候的影子最长 是早晨太阳升起时 也是每天黄昏日落时 还有我望着你背影的时候”

  教室中低沉的气氛使韩信快要透不过气来,高考逼近,哪怕韩信数学再不好,也知道黑板上的数字在一天天变小。他慵懒的趴在桌上开始午休,不忘瞟几眼身旁奋笔疾书的李白。

  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冷,李白搓了搓冻僵的双手继续投入手中的数学题中。他瞟了眼韩信,他又在睡觉。李白叹了口气,已是习以为常。

  李白喜欢韩信,这是个秘密。但李白也知道,那或许只是自己一时冲动罢了,毕竟,他们俩,根本就是两个世界里的人。

  “带雪梅初暖,含烟柳尚青。”

  李白偶然想起这样一句诗句,目光投向窗外。正是这景色啊。李白望的出神,直到韩信在一旁呼喊着什么李白才回过神来。

  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 “想我们毕业后”

....

  两人陷入了沉静,韩信盯着李白的侧脸好一会,迟迟没有开口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对呀,毕业后,两人必然是要分开了。他就这样看着,他盼望时间能在这一刻停止。

  “你呀,还不好好学习。小心连大学都考不上”李白笑了笑,摆摆手示意他不用想太多。

  “反正结果都是一样。何必呢。”韩信话中虽是满不在乎。但其实,鬼知道他有多渴望能改过自新。可踏出这一步总归是难的,韩信不敢打这个赌。

  其实李白不知道,韩信也有个秘密。韩信也喜欢李白。但,现实告诉他们。他们不合适

2.
“你真的打算就这么放弃吗?”
“你不是我,你无法理解的。抱歉”

李白看着成天在身旁逍遥度日的韩信,最终也放弃了劝说他的想法,既然无论如何都会分开,那不如就珍惜现在在一起的时光吧。李白如此想着,将耳机中的英语单词改换成轻音乐。他皱了皱眉,趴在桌子上也懒得去解那些无穷尽的方程组。在紧张的气氛中,教室的某个角落呼呼大睡的二人到并不显得违和。

  “李白,一个人被带偏很容易,现在马上要高考了,不能就这样毁了自己的一生啊。”李白第一次被叫到老师办公室,是因为他在物理课上跟韩信一直在下面讲着某游戏。李白垂眸,一股力量压制着李白,使他近乎崩溃。

  压力。来自于黑板上减少的数字,来自于老师的训斥,更来自于身边的人。李白颓然的走进教室,韩信愧疚的望着李白。这一刻,李白仿佛失去了所有对韩信的热情。

李白跟老师申请了换座位。坐在了韩信的前桌。

  “李白..对不起..你还是认真学习吧。不要跟我一样了。”韩信递给李白一张纸条,上面的字略显幼稚,一笔一画倒是清清楚楚干净利落。

  李白沉浸在题海中,内心挣扎着。老师说的没错,自己竟开始羡慕起韩信的生活。李白紧咬下唇,逼着自己去认真学习,可他发现,越是如此,大脑越是混乱。

  “你也努力吧。别这样下去了。”李白这样写到。想了想,又将它划掉。

  “加油”最后纸上真正留下的,只有两个字。

  韩信决定了,他要跨越自己。李白第一次看到韩信上课不睡觉反而还记起了笔记。李白先是惊讶,后安慰自己说也许是韩信想通了。那么自己也就没有不奋斗的理由了。

  但韩信努力换来的结果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。可以说是,和原来差不多。韩信落下的基础太多了,李白甚至怀疑韩信会放弃。但韩信没有。除了偶尔自习课睡睡觉,其余时间都很认真的看着书,他从高一开始补,学的很吃力,但他不停的学着。他不顾老师与同学异样的目光..坚持着,为了他,他愿意下这个赌注。

Take a good look at me now,
好好看看现在的我。

3.
“韩信,你真的做到了。”

一模。韩信从全班倒数第一突飞猛进到第17名。所有人惊呆了,包括他前桌的李白。

你知道为什么吗李白..一切,都因为你。你是我的光,我追着你跑了这么远才不会累不会迷失方向。

周末,李白躺在床上给韩信发消息。

“韩信,你毕业后准备怎么办”

“出国吧 ”

“..哦”李白只打下了一个字和一串省略号。其实他早就知道,不是因为韩信成绩不好他们不能上一所学校,而是韩信家中,早已为他做好规划。那自己,又算什么。现在他本来也有了出国的资本。而自己,只能勉强读个国内的重点大学。

二模,韩信13名,李白第2名。老师找到李白,告诉他有个出国留学的机会希望他去申请。因为他是班上最符合条件的,李白看了眼报名表,却迟迟没有接过。他的家庭不可能供他去国外读书的。

韩信看到了这一幕,默默盘算着些什么。

“老师,对不起。我放弃这个名额的竞争”李白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。

“李白,你说什么?报名表都已经提交到市里去了你跟我说放弃?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老师神情忽的冷了下来。

李白一怔,开口道“老师,我根本没交报名表啊。”

“你别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了。现在名已经报上去了。又不是害你,就这样吧。”

“可..”

“好了好了。没事了就去”上课吧

可我..根本去不了啊。就算选中了我,也只会浪费。

四月的阳光很暖和,可李白却觉得浑身冰冷。他走入教室,看到这几日埋头苦学的韩信竟靠在窗旁朝自己笑。窗外的梧桐树叶在风里摇曳,他的笑容点缀了湛蓝的天空。

他若无其事的问到“李白..毕业后准备怎么办。”

“不知道。留在国内上个大学找个工作,早点结婚生子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吧。”李白淡然道。

韩信脸上的神色明显变了。不再是那种云淡风轻。他苦笑。“看来无论如何,结局还是一样啊。”

李白早就猜到,是韩信给他报了名。但那又怎样,有一份感情,早已在时光流逝中被抹淡了。遗憾的散场,不过是最好的结局罢了,趁还没动心,还未动情...
4.
最后一次模拟考韩信第9,李白第1。

李白已经能做到专心去学习了。黑板上的数字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。韩信有时还是会分分神去偷瞄前桌的李白。看着他的背影,无法移开视线。他依旧是那个耀眼的李白。

考试前一天,李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。扯着韩信一起去喝酒,喝醉了就开始撕书撕卷子。一边撕一边胡言乱语

“总算是要熬到头了!这简直是地狱啊。韩信啊你知不知道,那时我多喜欢你。哪怕知道我们没可能,还是忍不住去喜欢你。结果这么多事情过去后,我竟然不喜欢你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好笑吧,我李白就是这么随意一个人。这或许是我俩最后一次一起喝酒了。以后到了国外,认真点学。还有,不准忘了我...”那天李白自己都忘了自己都说了些啥。韩信听到他的话后只是哭笑不得。他肯定不知道,自己这么多年来,一直喜欢着他。直到今天,这场长达三年的暗恋也终于结束了。

韩信将李白送回家,他吻了他。无关爱情,只是一个没有掺杂任何杂质的吻。

考试当天,下着大雨。考场上,李白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,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宁静。他今日交的这份答卷。他不后悔。

等待考试成绩是很漫长的一段时间。这一次,韩信将李白约了出来喝酒。李白见到韩信时,韩信正在朝他微笑,和那天重合的微笑。李白并没有喝多少。两人说了许多许多,最后,李白哭了。哭的撕心裂肺,如同一个丢失心爱之物的孩子。韩信问他能否给自己一个拥抱,李白便伸手将他紧紧拥入怀中。

“再见了,韩信。”

高考成绩出来了。李白正常发挥被上海一所名校录取。如他所说,他毕业后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,然后结婚,生子。度过了普通的一生。而韩信,被意大利一所学校录取,开启了他不平凡的生活。只是,他偶然也会想起李白,那个他暗恋了整整三年的男人。

他,还好吗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